徐秋洛

鸽鸽

【朱白】【平凡人生】(中)(名字xjb取的)小明星X小医生 OOC

*对不起,我的下一篇被屏蔽了,然后手残把这一篇给删了,卧槽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当白宇以为这个永久就是一辈子的时候,他接到了一通电话,是一个陌生的号码,来电显示是北京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这几年白宇没有跟他联系过,但是他还是有关注他。

       网上关于朱一龙的消息也渐渐变得多了,白宇还关注了他的微博,知道他拍了什么戏,认识了哪些人,那边天气怎么样,最近又吃了什么,买了什么好玩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白宇只是静静地看着,从来没有留过言,虽然他知道那个人并不一定会看见,即使看见了也不一定会认得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所以当他看见网上流出的那些恶评的时候,他这几年虽然也知道娱乐圈的血雨腥风,但是没想到有一天会倾轧在他心中那个人的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白宇是该庆幸他喜欢的人火了,还是该心疼一下他,安慰他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看着自己的私信长长的一大截发送出去的时候,他发现自己想说的还远远不够,但是他又能做什么呢。

       白宇收起手机,窗外聒噪的蝉鸣,医院“滚滚滚”的车轮声,熙熙攘攘的喧嚣,小护士又来喊他了。

       2016年,白宇,研二,北京朝阳医院。

       当天晚上,白宇接到那通电话的时候,他还没下班,电话里是个陌生男子的声音,他叫自己“大斌子”。

       白宇跑到那个角落的小酒馆的时候,热出了一身汗,大斌子招呼他过去,给他开了一瓶啤酒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明天还要上班,不喝酒。”白宇推辞了一下,对方把酒往旁边一放就被另一个人抢了过去,仰头就灌。

       白宇把酒一手抢了过来,“砰!”的一声,那个人迷糊着眼看了过来,毫无意外地一头栽在了桌子上,不省人事。

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啊,把你叫来。”大斌子皱着眉看了眼桌上的人,无奈地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他...你怎么联系到我的?”白宇喝了口可乐,轻声问道,这么多年过去了,电话号码早就换了。

       大斌子听后笑了一下,掏出那团软泥的手机,把通讯录打开给白宇看,第一个就是他以前武汉的那个号码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看这号码被标记在第一个,又没名字,还是武汉的号,就以为是他家里人,他最近...”大斌子说着喝了口啤酒,顿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,”白宇看到对方诧异的眼神,又解释道:“网上,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大斌子重重地叹了口气,继续说道:“兄弟不容易啊!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是这号码...”

       大斌子笑了一下继续说:“打过去发现是个女的接的,我当时以为是他老妈,说了一大通之后发现口音不对,差点丢脸丢大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白宇无声地笑了一下,当初考研考到北京来,其实换不换号码也没关系,毕竟现在电话都能全球通了。只是当时正好要换手机,就索性把旧手机都给了老妈,老妈见里面还有些钱,就留着用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后来她说她儿子正好也在北京,就把她儿子的号码给了我,我也是莫名其妙的就打了过去,”大斌子看向白宇,“你就是那个号码的儿子?”

       什么叫号码的儿子?白宇灌了口可乐,皱了下眉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行吧,你也来了,那我就功成身退了。”白宇见对方站起身就要走,瞪着眼睛急忙说道:“你要去哪?他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在这吗?”大斌子拍了拍白宇的肩膀,无可奈何地说道:“我家,不方便!”

       什么叫你家不方便啊?!白宇急了,拉着人不让他走:“你不方便,我就方便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是异性恋吗?”

       白宇手一僵,对方笑着挣脱开来就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所以,我妈到底跟你说了什么?你那通电话才不是莫名其妙打给我的吧。

       白宇看着摊在桌子上的这团软泥,深深地叹了口气,用力将他背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夏夜凉风舒爽,背上的人吹得舒服,酒也醒了一半。

       朱一龙一睁眼就发现自己脚不着地,但还在移动,转一想他就明白过来,自己被人背着在。

       是大斌子吗?哼!他没把自己打包扔垃圾桶就算好的了,那是谁?

       “哼~~”白宇感觉到背上人哼哼唧唧的,想说话似乎又说不清楚,他缓缓开口说道:“别动,我宿舍就在附近,一会儿就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朱一龙听到这个声音,酒彻底醒了,他侧脸看过去,竟然看到了一张仿佛是在梦里才会出现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朱一龙跟白宇认识了两个星期不到,再加上两家闹得不欢而散,理论上来说朱一龙是不可能还记得他的。

       当年最后一通电话之后,朱一龙就没再拨通过那个没有添加姓名的电话号码。后来朱一龙的工作渐渐有了起色,他几乎疯狂的演戏,体验着一段段不一样的人生,所以他根本已经忘记了那年夏天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朱一龙中途换了好几个号码,好几个手机,有一天他翻着新手机,却发现里面躺了一个陌生的电话号码,他担心会是某个重要导演的电话,他忘记记录了,所以也不敢删,还给他标记了一下,指望哪天那个电话号码能给他打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只是等着等着,他又把这事给忘了。

       这几天网上恶评的事情弄得朱一龙心情抑郁,他叫了大斌子一起出来喝酒。喝到兴起他就翻翻微博上面的私信,里面有好的,有坏的,他都一一看过,心情就像是坐过山车似的,高低起伏,跌宕丛生,却又叫人欲罢不能。

       然后他看到一位名叫“白夜行”的网友发给他的私信,篇幅长的都能写成小论文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好,朱一龙,我叫白夜行,你也可以称呼我为小白...”“小白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“今天晚上的月亮是不是特别美?”朱一龙抬起头眯着眼睛看了眼月亮,确实很美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刚来北京的时候,以为这边的月亮会跟家乡一样美。只是我来的不是时候,夏天还没来,供暖还没停,北京的天空时不时就雾霾满天,深夜会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,直到清晨也不会消散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我不能因为这些而离开啊。北京是个什么概念的城市,你我都清楚,机遇与坑共存。虽然我谈不上有什么大的抱负,但是我既然选择了这座城市,那我就应该竭尽所能让自己不后悔。

       终于夏天到了,我看见过深夜里皎洁的月亮,从东往西,一直到清晨,太阳出来了他都不曾离开,我也不舍得他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夏天的夜虽然短暂,但是我很高兴我能看见月亮。虽然入了秋,经历深冬与春寒,但是我知道月亮他在雾霾的后面,依旧东升西落,依旧散发他的光芒。

       你知道吗?你就是我的月亮。

       我只要等一个夏季就能看见月亮,可是我恐怕这一辈子再也等不来你。

       所以,朱一龙,请好好做我的月亮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你照不到每个人的身上,但是你能照进我的心里。

       朱一龙,你知足吧!”

       “噗嗤!”朱一龙看着结尾一口啤酒喷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现在的黑粉还学会欲抑先扬了?!”朱一龙“哼”了一声关了手机,一头扎进了酒精的世界。


       再次重逢的夜晚,并没有白宇想象中的美好,甚至有点小尴尬。

       朱一龙酒醒了就嚷着要走,毕竟人家也算是小有名气的明星了,白宇也不好强留,万一闹出绯闻来,以前的事情他不想再经历一次。

       当宿舍门关上的那一刻,白宇的心又沉了下去。这种死去活来的经历他真的不想再来一次了,于是他狠心的将那个电话号码拉进了黑名单。

       朱一龙接到大斌子电话的时候,正在回家的路上。电话里的人似乎有点意外是自己接的电话,随便应付了两声,对面的人逃似的挂断了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朱一龙没有深究大斌子的反常,因为他不想去思考白宇怎么会出现在这里,自己又为什么被他一路背回了宿舍,最后,他是如何再次逃走的。

       对啊,他又逃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终于想起来了,几年前他也做了一次缩头乌龟。

       他明明是想去感谢或是安慰一下白宇的,可他不知道为什么开口问了那个问题,心里似乎是有一点期待的,只是对方斩钉截铁的回答“对”的时候,他心里空了一下,就把两个人的联系斩断了。

       从那以后,父母也不再逼他相亲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竟然也没谈个一男半女,就这样单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后来恶评的风波总算过去了,大斌子却感觉到身边人不一样了。

       微博不话痨了,工作比以前更猛了。

       好几次大斌子都想拉他去医院,却都被朱一龙拒绝了,只是这一次他再也不能放任不管了。

       朱一龙醒来的时候,空气中酒精的味道,让他以为自己又回到了那个异国他乡,稍稍回了神就看见一身白衣的人坐在床边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醒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白宇起身将他的床摇了起来,又展开餐桌,从旁边拿出一个保温桶,盖一掀开,朱一龙就闻到了皮蛋的味道,最后他将勺子放进了饭碗里。做这些的时候白宇一直低着头,模样说不出来的虔诚。

       “吃吧。”终于白宇抬头看他了。

       朱一龙吞咽了两口,发现喉咙干涩,说不出话来,所以他静静地看着对方,一动不动。

       白宇轻声叹了口气,将勺子拿在手里亲自给他喂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朱一龙住在VIP室,是个两进的房间。病床外间是一个休息室,中间隔了一道门。此时外面正在放着电视,大概是将近凌晨了,电视台并没有什么好看的节目,外面的人看几分钟就换台。

       这一对比,里间的空间倒显得格外安静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谢谢!”朱一龙喉咙终于舒服了点,看着伸过来的勺子,他轻声说了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“事不过三,”白宇伸了伸手,朱一龙将粥含了过去,“下次我可不想再捡到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朱一龙看他说话表情严肃,一时没了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“最近拍戏很辛苦吗?”白宇看他面色苍白,又不忍心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还...还好。”朱一龙莫名有点心虚,说话也不顺溜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这些年过得怎样?”话一出口朱一龙又后悔了,这算哪门子的关心。

       “还不是那样,上学,毕业,考研,再上学。”白宇的语气听不出来什么,只是这话说得有点抱怨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现在怎么在医院上班了。”朱一龙咽下最后一口粥,眨着眼睛好奇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哎,这也是上学的一部分啊。”白宇收起碗走到水池边,水声哗啦啦,他烦心事一上头,又开始叨叨了:“我当初怎么就报了个医科大学呢?!这本科毕业大医院不要,那我就考个研吧,这研读着读着,又开始实行规培,读研三年,规陪三年,三年之后又三年,这他妈什么时候是个头?!我看我这一辈子注孤生咯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还没有...结婚?”朱一龙听着他说话,脑海里突然回想起当初自己叨逼叨的模样,话说出口就觉得有点唐突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没啊,”白宇语气毫无波澜,“像我这种学习不好,嘴巴又笨的人哪讨得来老婆。”

       朱一龙这次闭了嘴,没有接他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白宇收起碗筷,又将桌板收了起来,低着头说道:“怎么,你也没结?”

       明知故问,虽然两人相识并不长,但白宇自认为还是了解朱一龙的。他真的是一个专注于工作的演员,从来没闹过大绯闻,如果他要是结婚了,早就被挖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没,工作太忙。”朱一龙悻悻地笑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能这么拼命工作了,”白宇拿过病历夹翻到一页给他看,“你看,你的胃都烂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烂...烂了?”朱一龙看不懂那张图,但听着挺严重的,他的表情一时变得有点惊恐。

       白宇抿着嘴,最终还是笑了出来。他收起病历夹,在朱一龙头上狠狠地敲了一下,“你再这样下去,迟早烂穿你的肚肠。”

       朱一龙噘着嘴捂着脑子说道:“我又没说人坏话,为什么会烂肚肠?!”

       “嘿!你还顶嘴!”白宇作势又要打他,床上的人却咋咋呼呼地喊了起来:“救命啊!有人要谋杀亲夫了!”

       白宇看了一眼外间,并没有人进来。

       他转过头来歪着脑袋,皮笑容不笑的盯着床上的人,那笑容看得瘆得慌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要干嘛?”朱一龙眼皮一跳,看着那个笑容越凑越近,他控制不住的颤抖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啪!”灯熄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睡觉!”威慑成功,白宇忍不住笑了出来,关了大灯,只留下床头的小夜灯,转身要走。

       “等一下!”床上的人躺了下去,只露出一双眼睛看着他,“我...我怕黑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大概是上次拍戏留下的后遗症吧,朱一龙强行解释自己刚才脱口而出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白宇皱着眉看了过来,指了指墙上的小夜灯,说:“这不没关呢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朱一龙露出来的眼睛水汪汪的眨着,看得白宇心里一软,他把病床摇下来后,又凑到床头,看着那双眼睛温柔地说道:“今晚我值夜班,就在外面,你有事就按铃,我一定马上过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一定会来?”朱一龙闷在被子里说话嗡嗡的,“只要按铃你就来?”

       白宇抓过他的被角,让他把脸露了出来,又把被角扎好,轻声说道:“你按铃我就来。”说着又将开关拉过来放在他的枕边。

       几年过去了,朱一龙越发好看了。看着这张脸,白宇难免不会沦陷。

       白宇深深地吸了口气,猛地拉开了两个人的距离,拍了拍被子走出了病房。

       外间传来几句说话的声音,听不清楚,然后是更远的关门声。

       他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朱一龙默默伸出手将开关捏在手里,才闭上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朱一龙难得生一场病,他就把病人的权利行使了个遍。本来白宇第二天是要下夜班休息的,可当朱一龙听到这个消息以后,就狂按呼叫器,小护士实在是没办法,一个电话把还没来得及上床补觉的人又拉了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看着白宇因为睡眠不足黑着的脸,朱一龙理直气壮的指了指手中的呼叫器。

       见房间也没有其他人,白宇脱了鞋就往病床上挤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干什么?!”朱一龙一脸惊恐,人都快被挤下床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睡觉!别吵我!”白宇说着一手夺过呼叫器挂在了墙上,侧过身子呼呼大睡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等朱一龙反应过来时,那个人早已经跟周公下棋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朱一龙看了眼门口,下床将门反锁了起来,突然又觉得不妥,写了个纸条贴在了门上面,还给经纪人发了条短信,他才锁了门安心的躺了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朱一龙的病其实并不严重,白宇当初也只是想让他重视一下自己的身体,匡了他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几天后,因为工作安排,朱一龙的病假提前结束了,还没来得及告别,两个人又分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白宇在楼上看着保姆车开走,他掏出手机,默默地将那个电话号码拉出了黑名单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走了!”刚拉出来,一条短信蹦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白宇抿着嘴笑了,“我看见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——你看见了不来跟我告个别?!

       ——小的恭送少庄主!

       ——......

       ——你有看我的戏?

       ——......

      ——怎样则样?(一激动字都打错了。)

      ——我比较喜欢萧十一郎。

      ——你不是异性恋吗?

      ——......

       白宇看着手机表情淡了下去。“嗡嗡嗡~”又进来了一条短信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也喜欢萧十一郎。”

       白宇看着短信想象着对面那人表情狰狞地打下这些字,就忍不住大笑起来,笑声引来科室的小护士“受不了了”的目光。他轻咳了一声回了句“哦”就收起了手机。

       日子如果就这样,也挺好。

       两个人偶尔发发微信,通个电话,出来吃个饭,聊一些工作上的奇闻趣事,时间就抓不住他们。

       朱一龙特别喜欢听白宇讲医院的事情,每每听得跟听天方夜谭似的,这种离生活那么近,又离自己那么远的事情,在白宇的嘴巴里说出来就特别有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演员的生活有时候离社会太远了也不好,创作的本质还是来源于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后来朱一龙再看到自己那个医生剧播出的时候,虽然并不是医疗剧,但他对自己在里面的表现也有了重新的认识。

       演专业人才还真的是不容易啊。

       白宇这个专业医生随着联欢晚会的结束,又要开始他新的征途了——他要毕业了。

       2017年,最后一个学期,白宇忙得昏天黑地,两个人的联系一下子就少了许多。

       有时候白宇看着手机都觉得那冬天像一场梦,雪化了,梦也该醒了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5)
热度(17)
©徐秋洛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