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秋洛

鸽鸽

【于书外,物华生】又名《语数外物化生》【巍澜衍生】【校园AU】第十一章

*主要是镇魂里面的角色,适度ooc,肯定有bug。

*预防针,这是天坑。

*感谢韩神友情客串。


       一大早的军训动员大会结束以后,赵云澜精神恍惚的吃了个早饭便去操场集合。

       军训的班组是按照班级划分的,两个班级一组,所以3班与4班归为军训二班。

       赵云澜背靠着李庆坐在水泥地上打着哈欠,老远看到林静像只发情的孔雀一样围在两个女生周边转悠,那迷彩服看起来着实有孔雀开屏的效果。

       “哎哟~”楚恕之放下水桶,长舒了口气也坐倒在他们身边,一眼就瞥见赵云澜口袋里露出来的毛巾,顺手就拿了出来准备擦擦汗。

       “干嘛干嘛干嘛!”这姿势还没摆上呢,眼疾手快的赵云澜就把它抽走藏了起来,“用你袖子擦!”

       “老赵,我刚才可是为了我们二班搬了6桶水,”楚恕之一急就瞪着那硕大的牛眼睛看着对方,“你这也未免也太小气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说着他站起身来插着腰看着地上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“老楚,你还是猴(弓)着点好,”赵云澜捂着嘴轻声说道,“你这衣服太贴了,都露点了!”

       楚恕之说着连忙蹲了下来,斥责道:“也不知道是谁给我领的衣服,这么小!”

       “诶,这你可就冤枉我了,”赵云澜拍了拍兄弟的肩膀,“我也不知道你身材这~么好啊!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是我健身!哪像你啊,长得高高的,瘦的跟个铁山药棍似的,一捏就爆!”不知道联想到了什么,赵云澜抬手就跟楚恕之杠上了:“爆?你说什么?一捏就爆?!来来来,哥捏一下你的试试。”

       楚恕之笑着也不躲,手轻松一扭就将赵云澜锁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诶诶诶~老楚,过分了啊,手手手~轻点轻点!”“叫三声爷爷我就放了你!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大爷你大爷你大爷!”“骂谁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大爷!”

       看两人斗法的李庆举着双爪,笑得前俯后仰。

       “妖精!快放开我爷爷!”林静送走了美女,收起尾巴也朝这边冲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林哈哈哈哈~林静哈哈哈哈~”楚恕之胳膊下突然伸进来一双手,然后他条件反射就缩成了一团,笑得四仰八叉,那双手却越挠越兴奋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哟,耍猴呢?”

       林静闻言动作一停,楚恕之趁机逃离魔爪,看到来人后却眉头紧锁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来做什么?你们班在那边。”楚恕之卷起衣服抹了把脸,仰起下巴看着来人。

       沈眠举了举手里的水杯,笑着说到:“借点水喝喝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行!”楚恕之看着沈眠,一动不动,表情跟刚才判若两人。

       两人之间莫名生出一股剑气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哎哟,老楚!”赵云澜笑着出来当和事佬,拍了拍楚恕之的肩膀说,“大家都是住一个宿舍的同学,抬头不见低头见,别这样,啊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说不行就不行!”楚恕之瞪了一眼赵云澜,“水是我搬的,你想给他喝,自己抬去。”说着,“哼”了一声便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赵云澜被吼得愣住了,摸了摸鼻子,有点尴尬。

       李庆看了眼一脸无辜的沈眠,拍了拍“铁山药”的毛刺,便起身追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林静推了下眼镜一手搭在沈眠身上语重心长地说道:“走吧!”

       沈眠皱眉一侧身躲开了对方的身体接触,却不想林静还维持着搭手的姿势,沈眠眼睛里满是不解。

       “老楚宿舍有一对秤砣你没看见吗?顺便说一句,我这叫中国神功——卧如一张弓,站似一棵松。”???沈眠给了他一个关爱智障的眼神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掐指一算,他是去拿家伙事了,趁你还能走,赶紧逃命去吧。”林静脑袋一晃,身体稳稳地端坐在地上,摆出打坐的姿势,闭上了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沈眠把头转向赵云澜,给了他一个“what?”的眼神。

       赵云澜回敬一个大白眼,朝沈眠作势踢了一脚,终于把他赶走了。


       沈巍上体育课的时候,老远就看见了有点“色差”的迷彩服。他看了眼头顶上的日头,回想起第一次见面时的场景,那口大白牙还历历在目。

       “班长,打球去吗?”“嗯?”沈巍看见林天泽拿着篮球冲他挥了挥手,再看向站在篮球场外围的军训队伍,他笑着回应道:“好!”说完,跑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赵云澜上一次顶着这样的日头还是在海南的时候,清晨的太阳看着温柔,实则也是一把钢刀,划拉着赵云澜的血肉之躯,留下了黝黑的痕迹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这仍然打消不了赵云澜大闹天宫的劲头,撒着脚丫子在海边跑来跑去,有时候跑累了就看看渔夫工作,听他们呦呵几声。

       那像是号子一样的呼喊,现在又被赵云澜的脑子翻了出来,陪自己熬过站军姿的时光。

       慢慢地,他开始放空自己,思绪倏地飘了好远好远。终于,停落在一个背影上。那个人穿着黝黑的长袍,走在竹林间,齐腰的长发随着微风摆动。远处传来若隐若现的钟声,那个人闻声停下脚步,慢慢向四处搜寻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然后,赵云澜看见了他的脸,是个少年。

       少年转过身来,眉头微微一抬,眼睛直直地盯着赵云澜,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咔嚓!”

       赵云澜一个激灵魂体归位,就看见教官举着手机喃喃自语道:“我还是第一次看见有人站军姿站得笑了起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~”“听我口令!稍息!”“啪!”

       “立正~”“啪!”

       “稍息!”“啪!”“休息五分钟!”“啊啊啊啊~~~~~”

       赵云澜脚一软趴倒在地上,就看见教官拿着手机笑眯眯地看了过来。他突然有点燥热难安,也不知道是晒的还是羞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不是赵云澜吗?”林天泽擦了擦汗,笑着说道,“那小子是不是站军姿站傻了,居然还笑。哈哈哈~”

       沈巍笑着摇了摇头,看了过去,正好对上扫过来的眼睛,他笑了一下以示回应,却不想那人突然慌张地躲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五分钟以后继续站军姿。

       赵云澜这回学乖了,抿着嘴一脸狰狞地目视着前方。韩沉逗他,拿着手机又给他拍了一张,还笑着说道:“你这同学有点意思,不是笑就是哭。”

       哭?我有吗?赵云澜递过来一个幽怨的眼神,韩沉撇了撇嘴,收起了手机。

       “咚!咚!咚!”“报告教官!”

       韩沉看到突然乱入队伍的篮球,朝篮球场望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沈巍一路小跑过来,汗水顺着发尾甩到肩头上,面色潮红,呼吸浅快,睫毛湿润以后显得眼睛更加澄澈透亮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笑着给韩沉敬了个礼,惹得队伍里的女生一片低声惊呼“好帅”。

       赵云澜看着他慢慢走向自己,微笑着,夕阳洒在他的脸上,一举一动都自动进入慢速播放,这大概就是“仙女下凡”的神迹吧。

       赵云澜咽了下口水,岔开了他的目光。

       当沈巍抱着球路过赵云澜身边的时候,不经意地擦身而过,他意外地瞟到了一个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沈巍离开的时候抬手给韩沉敬了个礼,手心里的毛巾赫赫在目,他看着赵云澜笑得更深了。

       赵云澜偷偷摸了一下口袋,里面早已经空空如也,他的脸黑里透红。

       站一旁的楚恕之悄无声息的翻了个大白眼。


       “诶,刚才那个帅哥看着好眼熟啊,是不是5班那个?”

       “5班的沈眠吗?不会呀,他不是也在军训吗,怎么会去打篮球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是谁?诶诶诶~沈眠沈眠!”

       赵云澜拿着空水桶看向篮球场,发现沈巍早已经离开了,反而走来了一个惹事精,他连忙转身并不打算理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干嘛?”赵云澜手上一空,拿着水桶的人却一声不吭的往前走着,赵云澜吩咐了其他人一下,便追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桶可是压了钱的。”赵云澜说着就要抢过来,却被沈眠手一抬落了空。

       “正好,我拿去换钱。”赵云澜一脸无奈地看着他,突然视线越过跟前的人,笑着喊道:“沈巍!”

       沈眠后背一僵,下意识往回看,却不料被人遛了,手上的桶也被抢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他回头怒视着赵云澜,突然眼神一晃,朝后面挥了挥手。哼,小样儿,同一种把戏你居然还想用我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赵云澜用力弹了一下沈眠的脑门,清脆饱满,立马见红,完了他还满意的吹了吹手指。

       沈眠却捂着脑袋,一声哭腔都出来了:“哥~~~赵云澜欺负我!”

       沈巍眼皮一跳,拍了拍前面人的肩膀,明显感觉到了他身体一僵。

       “嘿嘿~”赵云澜转过身,笑着摆了摆手,然后手上就多了块毛巾。

       “刚才找你借的,还你。”沈巍看着熟悉的图案,也不说破,静静地看着赵云澜将东西默默塞回了裤兜里。

       “衣服还挺合身的。”沈巍打量了一下眼前人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沈眠的小剧场开不起来,悻悻然地看着他两你一言我一语的,被忽视得彻彻底底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......你的衣服?”听沈巍这么一说,沈眠才发觉赵云澜的衣服跟自己的有点差异。

       赵云澜昂着头勾过沈巍的肩膀,嘚瑟地说道:“你哥给我的,怎样,你没有吧。看你的衣服昨天好像也没洗,”说着凑上前闻了一下,完了捏着鼻子说道:“还有一股浓烈的化工染料的味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沈眠被说得脸一黑,又闻了闻自己的衣服,咬牙切齿地说了句:“我去!”说完又看向沈巍,噘着嘴憋了半天也没下文,最后气哄哄地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他跟你们住一起没事吧?”看着远去的背影,沈巍心头爬上一丝忧愁,“沈眠这个人呢,从小就喜欢斗嘴,说话没大没小的,但人不坏,他就是不喜欢一个人,所以到处碰瓷。你能拦着点就尽量拦着,他一个人在你们宿舍,也是挺难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说你哥两咋一点也不像呢,除了样貌。”赵云澜勾着人往前走,“他真是考进来的?”

       “呵呵~”沈巍笑了,“说来也是奇了,他以前成绩还真不怎么样,初二那年打了一架以后,就开始奋发图强,人还是吊儿郎当的,但成绩倒是赶了上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倒也是,你两双胞胎,你这么聪明,他肯定也差不到哪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怎么听着不像是在夸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沈巍,你怎么能嫌弃你的弟弟呢,你两可是双胞胎!”

       “......”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5)
热度(7)
©徐秋洛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