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秋洛

鸽鸽

【朱白】【平凡人生】(上)(名字xjb取的)小明星X小医生 OOC

*并不是特别清楚居老师拍戏时间线,原谅我没有亲自去整理,将就着居老师的微博来推进的,然后里面时间啊之类的错误清楚的默默告诉我就好,就不要骂我了。

*OOC是避免不了的。因为白叔不能出演镇魂,咱就不写这个夏天了,当做是平行线,小明星还是小明星,但他有个小医生爱他就够了。你们就别想拥有姓名了!

*世界背景:新世纪以后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,生儿育女已经不是人类社会的根本诉求,再加上科技的推动,婚姻已经成了极少数人才会有的选择。社会允许母亲单人生育,科技也能实现传宗接代。所以早在十年前,自由恋爱就已经真的实现了自由恋爱——爱情不关乎性别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 2017年的冬天跟往常一样冷。

       白宇工作了一整天,一抬头又已经是深夜。没办法,谁叫他是个医生呢。

       当初考大学的时候正值社会自由恋爱的口号席卷全球,白宇脑子一热就在志愿书上填了武汉医科大学,现在想来当年脑子大概是被龙卷风抽成了中空,缺氧。

       白宇跟值夜班的医生打了个招呼以后便离开了。刚出电梯,冷风倏地迎面出来,他萎靡的精神为之一振,就看见坐在大厅长椅上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那个人穿着黑色的风衣,戴了一顶棒球帽,即使戴着口罩也不能掩藏他眼睛里流露出来的一丝恍惚。他就那样坐着,身体勉强支撑着不让自己向后倒。

       白宇站在原地就能清楚地闻到那飘过来的酒味。妈的!白宇无声地咒骂了一句,还是朝他走了过去。

 

       2009年,白宇考上了医科大学,拿到通知书的那天他兴奋了很久,可等他终于冷静下来以后,他又有点茫然了。

       白宇出生在一个很小的县城,如若不是这次考上大学,他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出这个县城,也许就一辈子也不会认识他。

       白宇从小就很懂事,上了大学以后,很快就适应了大学生活,第一年在学校勤工俭学,到第二年他就想尝试校外的兼职了,尤其是他知道表姐也在武汉工作。

       那是白宇第一次见到他,确切来说是看到他的照片。

       表姐在影楼工作,是一名化妆师。白宇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,中途还转了一次车才来到武汉市的繁华地段——街道口。

       他刚下车就被一个穿着公仔熊的人拉了过去,给他又是递简章,又是介绍上面的内容。面对这样的热情,他显得有点紧张。

       那个人见白宇没有拒绝就上手将他往店里拉,就在门口,白宇第一次见到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他穿着黑色西装,头发梳得油光蹭亮的,是当下最流行的发型。他侧着身子,目光微微低垂看着自己的手——上面牵着另一个人的手——嘴角含笑,目光如水。

       白宇站在门口就不走了,这时表姐看到他就走了出来,打发走那个公仔熊以后,笑着搭过白宇的肩膀问道:“怎么,喜欢?”

       虽然现在同性恋爱已经跟吃饭喝水一样普遍了,但母胎solo了18年的白宇还是被问得红了脸。

       “最近结婚的人还比较多,影楼还真挺忙,小姑已经跟我说了你要来兼职,”表姐说着眼睛看向马路边,指着那个公仔熊说道,“要不,你去发传单?”

       “发传单哪行啊,白浪费这副好身材了。”白宇闻声望了过去,店里走出来一个拿着相机的人,对着他拍了几张照片,看他点头的模样似乎是很满意。

       “真的啊!”表姐惊呼一声,上下打量了一下自己的这个表弟,“还别说,几年没见你到长高了不少。行啊,那工资得按最高的算。”表姐说着拍了拍摄影师的肩膀,对方瞪着眼睛看着她,佯装生气的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白宇就这样稀里糊涂的当上了模特,跟摄影师混熟了以后,他外向的性格就流露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说他啊?”混了这么久,白宇终于把那句话问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他是北京电影学院的一个学生,叫朱一龙。家就在武汉,我在光谷碰见的,反正他也没什么名气,就答应来我店里拍了几套婚纱照。”

       白宇想起来那天照片上的另一个人,是个男的。他刚想开口继续问,摄影师就笑着说道:“那是另一个模特,两人不认识。如今同性结婚的越来越多,刚好拍一套挂门口揽揽生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白宇听了之后心里也不知道是高兴还是失落,就没再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当天晚上回了宿舍,他就在网上搜索那个名字,果然一无所获。

       在那个年代,你想认识一个人,基本上只有两种途径,要么你有他的联系方式,要么他哪天从天而降掉到你手里。

       白宇想,也许就是因为自己没有第一种途径,所以才会撞上第二种。不过这一切的前提是,你们命中注定。

       所以,当白宇换好衣服看见走进来的人的时候,他愣了好久,久到对方伸出的手下一秒要缩回去时,他才一把握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好,我叫白宇!”“朱一龙。”

       听朱一龙跟摄影师的对话,他才知道今天需要他两拍一组婚纱照。因为店门口的授权期到了,而另一个模特价格有点贵。

       白宇知道后,暗暗庆幸了一下还好自己便宜。

       拍摄过程很顺利,毕竟两个人都不是新手,相反,两个人默契得不像是第一次认识。

       拍摄结束后,朱一龙要走了,白宇终于鼓起勇气要请对方吃个饭,他没想到对方竟然答应了。

       两个人在肯德基吃着汉堡,白宇还挺不好意思的:“对不起,我工资还没领。”

       朱一龙笑着回答道:“你还是大学生,这顿我请了,下次我再请你吃点好吃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还有下次吗?”白宇笑得腼腆,朱一龙被逗乐了:“反正我也没戏拍,在家想待几天就待几天,只是...”说到这里朱一龙的语气明显低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没关系的!”白宇拍了拍对面人的肩膀,笑着给他打气,“你才刚毕业,慢慢来,总会接到片子拍的,到时候成了大明星,忙不死你!”

       朱一龙“噗嗤”一声笑了,看着一脸胡渣的男孩子小声问了句:“你真是大学生?”

       白宇摸着下巴“呵呵呵”的傻笑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唉!其实也没什么,”朱一龙也不知道怎么,怪这气氛太好,还是对面人笑得憨厚,脑子里的话想也没想就说了出来,“我妈又在给我介绍对象,我才22啊!”

       白宇一个没忍住,可乐呛到了气管,猛烈地咳嗽起来。朱一龙急忙上前拍了拍他的背,给他顺气。

       “谢谢!没事了!”白宇擦了一下嘴角,小小翼翼地问道:“阿姨确实有点急。”

       朱一龙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,又开始吐槽了:“她给我介绍对象理由还挺充分的,说什么我是独生子啊,又不能生孩子给她带。窝信鸟她滴邪!这孩子生出来是用来给她玩的吗?!”

       朱一龙说得满嘴是面包屑也顾不上了,白宇随手拿了块纸巾替他擦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“谢谢啊,”朱一龙笑了一下又继续说,“现在男的想要领养孩子还必须得有婚约才行,所以我妈双管齐下,同时给我安排一男一女三个人相亲,我觉得我们再叫个人来都可以搓一顿麻将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用啊。”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朱一龙疑惑地看了过去,只见白宇慢悠悠地说道:“你们可以斗地主!”

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~”朱一龙忍不住大笑了起来,引来周围人的目光。有的觉得他莫名其妙,有的惊呼他的好容颜。

       白宇痴痴地低笑着,手指放在嘴巴上作噤声的动作。

       朱一龙终于笑够了,摸了下眼角说道:“你这个办法还真不错,哎呀,以后相亲我随身还得带副扑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还相啊?”白宇说着这话,语气里有股说不明的酸楚。

       朱一龙转了下眼睛,满脸无奈。“相啊,我妈就我这一个儿子,还不容易大学毕业了,待在老人身边,让她高兴高兴也挺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白宇听后默默地点了点头,啃着汉堡没了后话。

       “诶?”白宇趴在桌上,闻声抬眼望了过去,就看见对方凑了上来。

       朱一龙看着这对狗狗眼,原本开玩笑的话突然卡在了喉咙里,但不说出来又觉得会后悔。终于他轻声问道:“你要不要跟我相个亲?”

       白宇眨巴眨巴着眼睛,庆幸自己没有喝可乐,没有吃汉堡,要不然自己现在肯定会被噎死。

       白宇稀里糊涂就答应了,朱一龙当天就带着他回家了。

       当朱妈妈看到白宇以后,心里甭提多高兴了,嘘寒问暖的方式就差没亲自给他喂饭了。

       可是当她知道白宇才上大二的时候,她的心又沉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朱一龙这才想起来,自己拐了个童养媳,他还没到法定结婚年龄呢。

       朱妈妈陷入了沉思,默默回了房间。

       “就不应该骗阿姨的。”两个人挤在沙发里,白宇小声嘀咕了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哪知道你还没发育成熟。”朱一龙又看着他的胡子,狠狠地摸了几下,“你这长相太有欺骗性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明明是你长得...”白宇护着下巴嘀咕着没了声。

       过了一会儿,朱妈妈终于从房间里走了出来,手里多了一个盒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白啊...”

       白宇眼睛直直地盯着盒子,一种不祥的预感油然而生,说话也不顺畅了:“诶...诶!”

       “虽然你年龄还没到,但如果你是真的爱我们家一龙,我这做妈妈的做回主,希望你能把这个收下。”说着,盒子打开了,里面安安静静的躺着一个项链。

       白宇看着盒子,又看了看对面的朱一龙,满脸无助。

       “妈!你这是干嘛,都吓到小白了!”朱一龙急忙把首饰盒盖上,一把夺了过去藏在身后。

       朱妈妈瞪着儿子,满脸写着:我这不是在给你找媳妇吗,你这瞎掺和啥呢。瞪完就要去摸他身后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白宇看着娘俩剑拔弩张的气势,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气氛有点尴尬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个阿姨!”白宇舔了舔嘴唇,终于开口道:“这事我还没跟我家里人说呢,您看,要不...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呀!约个时间,我们两家见见!”

       话一落地,另外两个人都愣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白宇心里虽然挺高兴的,但毕竟这事确实比较严重,而且他也知道自己只是来帮忙的,对方并不喜欢自己,总之,这事成了他两都闹心,这事没成,也许就只有白宇自己闹心吧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白宇不想对方因为自己闹心。

       躲过了这份大礼,白宇在苦恼怎么躲接下来的两家宴。

       白宇上面有两个姐姐,因为年龄差距比较大,所以一家人都特别疼爱自己,所以当他悄悄向二姐提出请求的时候,二姐二话没说就答应了。

       只是她没看见自己的小弟眼神里没了以往的光彩。

       朱一龙原本并不想把事情弄得这么复杂,只是没想到自己的老妈竟然雷厉风行,把他的计划全盘打碎。

       他觉得自己特别对不起白宇,还有他的家庭,所以当白宇说自己有办法搅黄这家宴的时候,朱一龙想也没想就问道:“太好了!需要我帮忙吗?”

       白宇听着电话里欣喜的语气,心里狠狠地扯了一下,缓缓说道:“不用,到时候你即兴发挥就行,你可是个演员。”

       挂了电话,朱一龙慢慢从喜悦当中平静下来,回想起对方最后一句“你可是个演员”,心里又莫名的堵得慌。

       家宴那天,一切都发生得太突然了。

       白宇二姐的迟到,从一进包间开始就咄咄逼人的气势,到后来声嘶力竭的反对,白宇都默不作声的吃着碗里的菜,毕竟这顿自己家请客,不吃就太浪费了。

       最后,对方父母顶着盛怒离开了,朱一龙看了眼依旧淡淡地白宇,眼神复杂。

       终于,包厢里安静了。

       白妈妈把其他人都劝走后,单独陪儿子吃了一会儿饭。

       “啪!”“啪!”

       白宇突然发现嘴里味道有点咸,他指着那到凉菜说道:“妈,这菜太咸了,能退吗?”

       白妈妈慢慢放下筷子,将餐桌转了一下,纸巾盒停在了白宇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“点了就不能退了,太咸,不吃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白宇终于忍不住,捂着脑袋闷声哭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结束了,一切都结束了。

       在朱妈妈指着白宇说到:“你个骗子!”时,一切都结束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的爱情才种下一颗种子,还没等到发芽就已经被人刨了出来,踩得稀巴烂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真的是异性恋?”白妈妈轻轻拍了拍儿子的背,想起老二在餐桌上说的那一番话,现在又不免怀疑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现如今虽然爱情不分性别,但人毕竟还是有分别的。都说一个人从一出生开始,基因里面就刻好了他是同性恋还是异性恋亦或是双,后天的成长只是一个渐渐发现自己的过程。

       现如今世道已经开放至此,并不存在同性恋为了传宗接代或是隐藏身份而骗婚。

       所以当白老二说自己弟弟是异性恋的时候,可想而知对方父母是什么反应,重点是朱一龙提前并不知情,所以那份震惊根本就不需要演。

       两个人认识不超过两个星期,白宇却像经历了大半辈子,从分别那一刻开始,往后余生,他都在后悔那天在肯德基说过的那个“好”字。

       可笑的是,如果再回到肯德基那天,白宇知道自己还是会说“好”。

       那天家宴以后,朱一龙联系过一次白宇,他只问了一个问题:“你真的是异性恋吗?”

       白宇也只回答了他一个字:“对。”

       然后就是永久的分别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文章实在是太长了,一万三千字,我一口气写下来,真的快饿死我了。

下一章等我吃完饭再传。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5)
热度(17)
©徐秋洛 | Powered by LOFTER